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交管整改“回头看” 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时间:2017-09-09 19: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交管整改“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河北交管整改“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为督促“两客一危”(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和重型货运运输企业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对隐患较大的运输企业和交通违法较多的运输车辆进行曝光。9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对被曝光过的一批“黑名单”车辆和企业进行了“回头看”式大检查,发现仍有车辆存在未处理的交通违法,省交管局提醒这些车辆驾驶人和所属企业知错就改,迅速处理交通违法,接受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并再次给予曝光。

  经查,邢台易发化学危险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冀EB1865仍有大量交通违法未处理,同时未参加年检,已被公安交管部门在车辆信息管理系统中查封。邢台远大危货运输有限公司的冀EE8199仍有6条违法未处理。张家口市汽车运输九队的冀GC3054仍有4条违法未处理,与前期通报数量已经大幅减少,其他4辆已经处理了全部交通违法,状态正常。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对逾期未检验的车辆进行了封存。

  据悉,对于存在交通违法、无视法律法规依然上路行驶的的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按照《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追究相关企业和驾驶人的责任。省交管局将继续对被曝光的车辆和运输企业进行“回头看”式清查整改,督促运输企业整改所属车辆存在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以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安全隐患,确保一个不漏、隐患全部“清零”。

  省交管局提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对运输企业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

河北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召开

石市幸福路(胜利北大街-庄北小区)8月12日断交施工

石津西路吴家营 南五女村地道桥8月10日断交施工

京哈高速秦皇岛、唐山段两天内580辆车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