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京哈高速秦皇岛、唐山段两天内580辆车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时间:2017-08-03 15: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消息,7月22日、23日,繁忙的京哈高速秦皇岛、唐山段除了再次上演车流高峰外,“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也出现了小高峰。仅两天的时间,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唐山大队民警就通过路面视频监控设备抓拍了580台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高速交警依照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对以下车辆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现象频发,反映出驾驶人员的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以及公德意识的淡薄,更反映出驾驶人员社会责任感的淡漠,缺乏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应有的珍惜和尊重。

  高速交警提示

  遇有车辆缓行或拥堵时,请依次行驶,避免穿插抢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通过拥堵路段时应遵守交警指挥,尽快驶离,避免因围观影响通行速度;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除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外,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

高速交警曝光7月22日、23日,京哈高速秦皇岛、唐山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信息。

高速交警曝光7月22日、23日,京哈高速秦皇岛、唐山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信息。
高速交警曝光7月22日、23日,京哈高速秦皇岛、唐山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信息。

相关新闻:

河北交管整改“回头看” 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河北交管曝光上半年普货和危货运输企业违法前10名

唐津高速公路实现手机支付通行费

秦皇岛:创新管控手段 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河北省曝光“两客一危” 违法企业及重点违法车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