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快递神器”智能快递柜现身唐山(图)

时间:2015-04-07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快递神器”智能快递柜现身唐山(图)

快递员到了家门口,但家里没人,怎么办?不但自己着急,快递小哥着急,甚至于连帮忙收快递的邻居、门卫也要跟着着急。网购越来越流行,习惯了网购的年轻人几乎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近期,在一线城市早已非常流行的智能快递柜现身唐山。在家中没人时,它可以代替市民收取快递。“智能快递柜”这种号称“快递神器”的出现,能否有效解决快递及物流配送“最后 100米”难题?近日,记者对此展开深入调查。

“等快递”或成过去式

市民李女士就很喜欢网购,但最烦心的就是收快递。“我是会计,平时经常需要跑银行,多数时间不在家也不在单位,收到快递员的电话就会发愁把东西放哪儿。虽说可以让单位的同事或是小区的保安代收,但是老麻烦人家也挺过意不去的。”李女士说,“最近有快递小哥打电话说,可以把快递先放在智能快递柜中,下班了再取,我尝试了一下,觉得真的挺方便的。”

4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唐山市鹭港小区,见到了智能快递柜。在该小区内,共有6组智能快递柜,每组柜子上都有90多个大、中、小三种不同规格的包裹箱,柜子的两旁还装有监视器。恰好来到智能快递柜前取件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用智能快递柜取件:“刚才快递员来的时候,我正好出去买菜,他跟我商量放在智能柜里,恰好周末在业主群里听说有人用智能快递柜收过包裹,我就同意了。”陈女士在智能快递柜上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和短信中的密码后,顺利取到了包裹。“挺方便的,不然快递员还要多等我10多分钟,多麻烦人家。”

智能快递柜的存物、取物操作十分简便:需要存快递时,快递员先刷卡进入系统,之后扫描快递单上的条形码,输入收件人手机号,存包裹的操作就完成了。在存入包裹的同时,智能快递柜会给收件人发出一条短信,内容包括取件通知和取件密码。收件人收到短信后,输入手机号和密码即可自行取件。收件人还可以下载智能快递柜的APP,存入包裹时,APP上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扫码取件。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