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16岁男孩患“开学焦虑症”吞下50多片药

时间:2013-09-04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所幸抢救及时脱离危险,心理医生说这是“开学焦虑症”

■男孩说:真的不愿意去上学;父母后悔:真不该一味强逼

在向父母苦苦哀求与再三抗拒无望后,16岁的肖范(化名)终于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可就在上学的第二天,他做出了一个让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选择——一口气吞下50多片药。所幸发现和抢救及时,他最终脱离了生命的危险。心理医生说,这都是“开学焦虑症”惹的祸,而且学生之所以对学校产生焦虑与父母有很大关系。

□本报首席记者 王凤伟

抗拒学校,他一口气吞下50多片药

“我不想去学校上学,就是不想去!”

“你不去学校学习,你干吗?你能干吗?”

“就是不想去,一听到学校两个字我就头疼!”

“你现在是学生,就必须去学校上学!”

……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16岁的肖然和父母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厉害。即将上高中的他,和父母争吵的原因很简单——不想去学校上学。肖然是家里的独生子,从上幼儿园开始至初中毕业,他几乎没怎么离开过父母。这一次,他所上的高中需要住宿,这下可急坏了肖然。“去学校住集体宿舍,这可怎么得了,离开了父母,离开了爷爷奶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肖然说,“住宿事件”是他不愿意去学校上学的“导火索”,其根本原因就是不愿意去学校上学。“高中,三年。高考,太累了,太辛苦了,想都不敢想!”这是肖然的理由。肖然同时“理由充分”地认为,“即便是三年后,考上了大学,将来找工作还是一件麻烦事儿”。

相关新闻:

【新闻早点评】新房窗户竟然是画,如此设计太独特

石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与泰国圣约瑟夫连

开学首日 保定交警疏堵查违保畅通

开学季!人手必“BUY”的旅行包为新生打点全新旅程

廊坊:精彩教育活动丰富“开学季”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