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新闻早点评】新房窗户竟然是画,如此设计太独特

时间:2017-09-1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日格言:

  最伟大的人仅仅因为简单才显得崇高。

  ——丁尼生

  新闻回顾:

  两分钟开学典礼

  据媒体报道,9月10日上午,原定一个小时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丁仲礼院士见天将大雨,遂压缩既定安排,仪式仅用了两分钟左右即宣布结束,仪式安排只有升国旗、奏唱国歌,以及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讲话,他的发言短到只有55个字。

  我说:传播以人为本理念,简单而不失自信。

  大学生饮酒身亡

  6月19日,在一所不知名的小酒吧中,某985大学大一学生王某,死在了一片“加油”声中。他死于酒精中毒,死前,他连续喝下了6杯混合了多种烈酒的“特调鸡尾酒”,总饮酒量1800毫升。当时,酒吧推出了一项“3分钟内喝掉6杯酒则消费免单”的特殊活动,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王某,在一片喝彩声中欣然加入了“致命挑战”。

  我说:给“酒桌文化”敲响了警钟,害人害己要不得。

  园长证

  当前,幼儿园数量及需求与日俱增。按有关规定,园长需持证上岗,但记者近期调查发现,如今市面上涌现的园长培训班良莠不齐,从业者呼吁尽快加以规范,以免影响办园质量。

  我说:套路那么多,家长可得擦亮眼睛啊。

  画上去的窗户

  据报道,再过一段时间,哈尔滨市民李艳韬就可以入住购买的新房了。本来这是一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儿,可李艳韬每次和朋友们谈起她的房子,都会让朋友一顿讽刺挖苦。朋友挖苦李艳韬是因为她家新房的窗户竟然是画上去的。开发商解释说这是特意设计的。

  我说:开发商这样欺骗消费者良心不痛吗?

  好日子养出弱孩子

  中学生运动会记录“沉睡”40年无人破、高中班里引体向上少有人达标、体育课长跑改短跑……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国中小学生身高、体重等身体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但体质下滑引发“好日子养出弱孩子”的担忧,被广泛关注。

  我说:增强体质功夫在平时,不妨给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加点料。

  暑期焦虑

  眼下,学校已经开学,关于老人的“暑期焦虑”话题没有结束。不少在暑期帮子女带娃的老人感慨自己“快要累瘫了”。老人们的压力来自生活和心理两方面,首先,原本非常有规律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其次,在帮忙照看孩子期间,老人常常会担心孩子遭意外,怕不会辅导作业……

  我说:“压力山大”的老人该“放假”了,家长不能再当“甩手掌柜”了。

  (本期点评:芦静)

相关新闻:

高三女生患“考前焦虑症” 睡眠困难易惊醒

众筹建桩,能否化解“里程焦虑”

缓解焦虑戒烟胜过吸烟

石家庄16岁男孩患“开学焦虑症”吞下50多片药

沙河整改网吧让经营者焦虑 民间有疑虑部门不回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