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制造“容貌焦虑”的医美广告就该被严打

时间:2022-01-12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提出,医疗美容广告属于医疗广告,不得制造“容貌焦虑”,生活美容机构等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医疗美容广告宣传。(据新华网8月30日报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姣好的容貌也确实属于加分项。然而,近年来,一些医美机构为了最大限度谋利,通过极具煽动性的广告过度放大容貌作用,严重误导人们的审美标准、审美观念,导致很多人对自身容貌的要求越来越严苛。

在这些广告的诱导下,很多人为了所谓的美丽买单,致使整形越来越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更为严重的是,有的人甚至为此患上医美依赖症,出现过度整形倾向,结果越整形越焦虑,陷入“焦虑—整形—焦虑—整形”的怪圈和恶性循环,走上无休止做医美的道路,消耗了大量钱财和时间精力,有的甚至因整形失败付出了健康甚至生命的代价。

美没有固定的模板,不应人为设置整齐划一的标准,更不能无限度地不断升级加码。严打制造“容貌焦虑”的医美广告,有助于扭转被医美机构误导的畸形审美观,为爱美人士卸下不断整形的心理枷锁,也有助于推动医美行业回归理性,倒逼医美行业把工作重心从网络营销转向练内功、增实力,促进医美行业健康发展。(何 勇)

相关新闻:

河北省发布2021年9月志愿服务项目

集思录 | 整治“饭圈”乱象需形成合力

画里有话 | “礼让斑马线”应成驾考“必修课”

平泉晋州成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中国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