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开始试供水

时间:2021-07-20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已于日前开始试供水。该水厂占地15公顷,正式投入使用后日供水15万吨,可让容东片区17万人喝上高标准的优质饮用水。

该水厂位于雄安新区京雄与津雄两条高速的交汇处,厂区建筑外观呈流线型,放眼望去,厂区内遍布绿色。“1号供水厂在设计建造过程中贯彻绿色生态理念,力求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共生。建筑设计遵循经济合理、美观适用原则,采用现代园林庭院的建筑风格和统一色彩,新颖的建筑造型与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相结合,使整体风格和造型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实现‘去工厂化’,成为花园式厂区。”该水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1号供水厂的设计出水水质达到《河北雄安新区生活饮用水水质指标体系》指标,高于国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南水北调的水源进入1号供水厂后,将经过“组合池A+组合池B+膜车间”三道工艺净化,组合池A和组合池B中进行的“预臭氧+常规水处理+臭氧生物活性炭”工艺有效保证了出水水质的高质量。“通过投加预臭氧,能够达到消毒杀藻、氧化有机物质、去除水嗅味及改善色度的效果。由于臭氧的强氧化性,可以将水体中的大分子有机物氧化为小分子有机物,增强有机物的可生物降解性,提高处理工艺净化效率。”该负责人表示。

在1号供水厂的膜车间内,利用“膜处理”工艺中的超滤膜,去除细菌、病毒、两虫、藻类及水生生物,是当前保障饮用水微生物安全性的最有效技术,并且在处理过程中不产生任何副产品。

目前,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正在开展试运行调试工作,将于7月底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容东片区提供优质、安全的饮用水。

相关新闻:

降雨持续!明夜起,河北大范围降雨又来,个别地点有暴雨

渤海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河北近岸海域已消除劣四类水质

【冰雪“冀”动】系列短视频:做好冬奥医疗保障,我们准备好了!

河北:大运河建设“潮起” 生态美景入画来

暑期安全①|这份暑期防溺水安全手册请收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