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唐山籍运动员陈扬、梁靖崑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

时间:2021-07-19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 据中国唐山网站消息,记者获悉,唐山市女子铁饼运动员陈扬、男子乒乓球运动员梁靖崑(陪练)入选东京奥运代表团名单,其中陈扬已是两度入选奥运阵容。

陈扬的启蒙教练、唐山市体校刘洋教练介绍,陈扬性格开朗单纯,令人印象深刻。2006年,刘洋在基层发现陈扬较具天赋,直接把她推荐给了省队的肖艳玲教练。陈扬在2015年全运会上获得第三名,2016年奥运会获得第七名,2018年亚运会夺得冠军,世界杯获第三名……得知弟子再度入选奥运阵容,刘洋教练高兴地说:“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乐观开朗的小姑娘,用她自己的方式,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动!”

梁靖崑是市体校乒乓球教练樊玉明的弟子,5岁起师从樊教练,2007年进入省队,2012年进入国家队。唐山市资深乒乓球教练常尚认为,此次梁靖崑以陪练的身份入选奥运代表团,可喜可贺;他也是唯一一名陪练选手,体现了国家队对他的重视,为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梁靖崑前两次在模拟赛中的表现不太理想,希望他在赛场多多感受奥运会的气氛,放眼未来,走得更高更远。

此外,唐山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女子拳击运动员常园、教练张喜燕也将参加本届奥运会。


相关新闻:

明确各方责任 河北规范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监督

去年河北成为全国唯一海域消除劣四类水质省份

500条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对外发布!邀您享“文旅大餐”

每人罚款5000元!16名登山者违法擅闯,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

河北10人在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