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临西加大轴承产业高级技术人才引进力度

时间:2021-07-06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临西加大轴承产业高级技术人才引进力度

“人才引擎”赋能驱动轴承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坤、张树鹏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日前,从位于临西县的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传来喜讯,经过该研究院技术团队一年多的科研攻关,旧式机床改造升级项目取得突破。研究院院长郭金杰指着6台正在运行的轴承数控全自动磨床介绍,这些机床都是由旧式液压控制系统机床改造升级而成。和改造前相比,产品加工合格率由90%提升至99%,加工的轴承套圈尺寸精度由8微米提升至3微米,日均生产能力提高了40%。

“原来被视为‘废铁’的旧式机床起死回生了。”郭金杰说,一台全新的国产数控全自动轴承内径磨床价格为30万元,而对原有的旧机床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可为企业节约三分之二的成本。对于有着500多家轴承企业、各类轴承机床达1.95万台的临西县而言,这项技术创新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旧式机床改造升级科研项目负责人田振山,是临西县引进的轴承产业高级技术人才,已经在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了3年多。其间,田振山带领科研团队,先后研发出高精度机器人专用薄壁轴承、角接触球轴承等数种高端机械行业用轴承产品,并初步在县内轴承企业实现了科研成果生产转化。他表示,临西县发展基础和环境非常好,各部门经常听取他对轴承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这也坚定了他长期服务临西轴承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临西县的轴承产业处于向智能化转型、中高端转向的关键期,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特别是具有国际视野的产业人才。”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说,近年来,该县通过“共享式”引才、“订单式”育才、“亲情式”留才,实现了轴承产业人才渠道不断畅通拓宽,让优秀产业人才深度扎根临西,燃情创业。

临西县整合县内轴承企业人才需求,联合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组建轴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动对接洛阳轴承研究所等6家科研机构、燕山大学等17所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结合需求,定向引才。借助洛阳轴承高级技工学校临西分校、县职教中心等教育资源优势,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机械制图等轴承专业课程,按企业需求定向“接单”培养实用人才。依托“临西讲堂”“云端课堂”等技能实训、远程教育平台,举办轴承产业专题讲座,开展多层次的轴承制造新技术、新装备培训,开拓轴承产业带头人的视野。实施购租房补贴制度,为引进人才落实住房、安家和科研补助。一揽子推进解决医疗保障、配偶安置等问题,解决了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临西县引进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等轴承产业高层次人才32名,申报新建省级创新研发中心6个。举办轴承生产加工技能培训班13期,实训1.8万多人,在线培训轴承企业经理人1100余人次。在轴承企业“人才引擎”带动下,去年以来,临西县规模轴承企业投入研发技改资金50多亿元,完成技术创新、改造项目12项,研发新产品10个,运用新技术工艺21项,直接带动轴承产业实现产值12.3亿元。

相关新闻:

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石家庄:今年安排1.94亿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石家庄市施划12万处非机动车停车位

秦皇岛:打通最大“断头路” 力解群众出行难

秦皇岛首届航海文化节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