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石家庄:今年安排1.94亿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时间:2021-07-06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安排1.94亿元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将重点培训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群体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赟、刘任杰)今年,石家庄市安排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1.94亿元,计划培训7.2万人。

目前,石家庄市财政局已会同市人社等部门,制定出台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及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审批流程和部门职责。将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和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人员,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补贴范围;将省人社厅明确的培训目录,全面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

据介绍,石家庄市财政局将企业职工、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残疾人等作为重点群体,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培训投入,提高就业率,提升资金绩效,实现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同时,该局积极开展特色小吃、家政、电子商务、民间工艺品制作、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和学徒制、以工代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让技能不足的劳动者实现职业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

相关新闻:

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石家庄市施划12万处非机动车停车位

秦皇岛:打通最大“断头路” 力解群众出行难

秦皇岛首届航海文化节启动

文安第二季度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4.45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