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快评 | 让初心告诉伟大复兴

时间:2021-07-0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百年初心弥坚,百年壮志凌云。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铿锵话语,充分显示出共产党人的如磐初心、使命担当,面向未来的雄心壮志、行将必至的坚定自信。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复兴之路丈量党的百年征程,才会洞悉沧桑巨变的力量所在;以千秋伟业为时间坐标,才会明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时代和人民期待中国共产党的新的出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新华社发

——让我们祝福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的党,永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奋斗中永远青春、在进取中永葆活力。

——让我们祝福这支承载着中国人民重托的史上最强创业团队,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带领人民走向更加光明、美好的彼岸,书写新的“历史时间”、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进,我们豪情万丈、信心满怀。我们的党,风华正茂。我们的国,未来可期!

(蔡晓辉)

相关新闻:

微视频 | 见证百年盛典,来看河北日报记者镜头中的澎湃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

看!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长图|一图速览:《河北节水条例》要点

降雨来袭闷热缓解!未来三天河北将经历明显降雨过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