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党性捂热冷经济

时间:2020-04-24 1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3月9日的国际原油期货断崖式下跌到4月20日的负油价交割合约,石油消费市场萎缩,上游主要产油国市场争夺战加剧,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对全球石油行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在应对不利市场行情过程中,东方公司西南物探分公司钻井工程中心(以下简称钻井工程中心)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攻坚克难上的先锋性,狠抓成本优化和效率提升,将过“紧日子”的“熬冬”变成了一场提质增效、苦练内功的“冬训”,为打赢这场石油行业效益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调方案,优结构,以精细化管理促成本效能提升

        “3000余口井的钻头调整,单这一项就至少给公司节约了15万元的成本。”不久前,刚刚完成秋林三维第二、第三站钻井任务的西南物探分公司钻井工程中心一队班组负责人张强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作为一家勘探企业,钻井设备的使用是公司生产成本的重要构成部分。一个项目往往会涉及到成千上万个钻井点位,仅钻机的使用成本就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它也因此成为钻井工程中心提质增效专项劳动竞赛的聚焦点之一。

        “风钻和水钻在钻井质量上相当,不过风钻单机效率更高、操作也更省力,水钻则成本更低,同等情况下用水钻钻一口井可以节约不小的成本。”从成本角度看,水钻的优势显而易见,但“提质增效”并非单纯降成本那么简单,它还包括“安全、质量、效率”三个重要维度。

        为真正解决在降低成本同时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率的难题,钻井工程中心组织各一线班组业务和技术骨干进行系统性攻关,最终确定“调整点位施工方案,优化钻机使用结构”的整体策略。各一线班组迅速对所负责区域的施工方案进行全面梳理,克服工作量成倍攀升、钻井点位地理环境复杂水源不足等诸多困难,将水钻使用比例大幅提升。

        钻井工程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秋林三维项目钻井工序完成95.58%,获得甲方现场监督及安全监督的一致好评。通过对关键细节的精细化管理,有力、有效的促进了单位成本效能提升。

        不怕苦,有担当,以党员突击队引领提质增效落地

        在钻井工程中心“提质增效”主题活动中,由老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他们用精深的专业素养和不惧艰苦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显著提振了打赢这场“效益保卫战”的信心。

        “其实我也没做个啥大事,只是我在做,兄弟们就都能看在眼里,人都是互相影响的。党员应该有个党员的样子。”多年前线钻井班党员班长莫尚清坦言今年是近几年来过得最紧的一年。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党员,他更应该和其他党员一道站出来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每天,莫尚清、张强和已经签订了退休协议但仍然主动要求回到一线的老党员郎厚成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都会跑遍负责的所有钻井点位,检查钻机保养、协调水源、调整各个点位的施工资源成为了每天的标配,风雨无阻。

        像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在钻井工程中心还有很多,他们在数百平方公里的项目工地上引领同事们苦修“内功”。正如老党员郎厚成所言:“这算什么,苦日子早就过过了。现在都要咬紧牙冠,一鼓作气。”他们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敢于担当和行动,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相关新闻:

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是负责任之举(和音)

——抗击疫情

【央视快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央视快评】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央视快评】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央视快评】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