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时间:2019-09-17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断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用万物之能而获利其上。”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迎来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从制定出台《网络安全法》、发布《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到成立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纳入十三五规划、写入十九大报告,到召开网络和信息化座谈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顶层设计日益完善、制度建设蹄疾步稳、发展之路越发笃定,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当前,面对风起云涌的科技革命、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务实的行动把网络强国建设推向前进。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要不断提高管网治网水平,确保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扎实做好这些工作,我们才能在中国特色网络强国道路上走出坚实步伐。

  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年来,互联网+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提速降费、取消漫游费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普及,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借助电子政务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数字红利和创新红利的不断释放,让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面对日益增长的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唯有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建设网络强国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这一目标终究要在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才能实现。只要我们锚定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偏航,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够汇聚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伟力,取得网信事业的更大成就。(特约评论员 杜川)

相关新闻:

【长城评论】“腿上有泥”,互联网才能带乡亲们“飞”

人民日报评论:5G将会怎样改变互联网

【长城评论】我们喜欢读书,与“节日”无关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网络要把握好着力点

【长城评论】与其蹭“流浪大师”,不如回去多读读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