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扎根于民的网信事业与时俱进

时间:2019-09-17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日风光与时新,不待扬鞭自奋蹄。近年来,中国网信事业迎春出发、架桥开路,十三亿多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因此而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果要给中国网信事业总结几个关键词,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八个字:以民为本,与时俱进。

  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民生百事遇上“互联网+”,百姓的日子产生了幸福甜蜜的“化学反应”。在农村,互联网让乡村振兴如虎添翼,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逐步打通“最后一公里”。更多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了乡村,更多山里娃通过互联网享受了“同屏教育”。在城市,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速降费让数字化生活更便捷、更实惠,电子商务领域首部法律《电子商务法》正式出台……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人民对美好网络生活的需求,支撑了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繁花似锦的蓬勃建设。三年来,中国网信事业不仅服务于民,更裨益转型。我国集成电路、操作系统等基础通用技术加速追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创新发展;量子通信、高性能计算、5G通讯突破引领。

  在中国,生机勃勃的网络产业、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规范有序的网络世界,成为人类活动“第五疆域”中和平与发展的最大增量。2018年3月,伴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铿锵步伐,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应运而生。以民为本、与时俱进,大到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小到电商购物车里的权益和自由,“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脚步越发铿锵,“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的网信事业越发生动而温暖。(特约评论员 华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