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不但限行限速,服务设施也明显减少

时间:2013-10-28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今年5月3日到明年11月30日,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改扩建,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二车道;从限速120公里/小时变成限速60公里/小时;沿途上下口、安全岛、服务区都大量减少;而费用依旧按以前的标准收取。石家庄律师王方红认为,“目前的石安段高速已经变成了‘低速’,服务设施也明显减少。”因此,改扩建期间应实行免费或大幅降低收费标准。

  □本报记者 孟醒石

  原来一个小时的路走了两个小时

  昨日上午,河北姜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方红来到晚报编辑部,讲述了她的遭遇。

  10月26日10时许,王方红和家人驾车从石家庄上京港澳高速到邢台办事,行至高邑县境内,发现沿途出现了不少“限速60公里”的标志,双向四车道突然变成了双向二车道。“北京方向的路面因施工封闭了,就把安阳方向的路面用护栏从中间隔开,原本南北方向各二车道,变成了现在各一车道,走不远就有一个限速60公里的标志,有的地方还限速40公里。”王方红介绍,“再走一段路,又改成封闭安阳方向的施工路面,让南下的车辆到北上的路面上行驶,如此转换多次,并且车道转换处都是原来路中间的绿化带改建的,路面落差幅度很大,一不留神易发生事故。”同时,因扩建道路施工,沿途很多服务区关闭了,上下口、安全岛也大量减少,“没有服务区,孩子上厕所都难,只能憋着”。

  “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跑了近两个小时。高速公路已经变成了低速公路。到邢台下来时,收费跟以前的标准一样,还是40元。”王方红说,她下高速时,向收费员询问是否可以减免费用。收费员答:“修路期间希望谅解,我们也没有权力进行减免。”

  随后,她又拨打高速服务电话96122提出质疑,要求对高速通行费进行减免退还。接线人员态度非常友好地答复说:“高速改扩建是为了以后更通畅,希望谅解;限速是高速交管部门作出的,与我们没有关系;收费标准是政府决定的,我们没有权力减免。”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