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时间:2017-08-23 1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315晚会曝光的行业中,会销公司“忽悠”消费者备受关注。日前,笔者被邀请参加了一次会销活动,亲身感受到会销是如何“忽悠”消费者的。

这是广东一家保健品公司举行的产品推荐会,现场来的几乎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会议开始主持人先是开场,唱歌跳舞热闹一番后,一个身穿镶着很多颗亮晶晶“金属钉”的马甲和裤子的人全场走动,然后介绍自己穿着这身叫做磁灸护甲的衣服,高血压、糖尿病甚至肿瘤癌症等医院治不好的病,全部都好了。听到这衣服能治病,很多人开始表现出兴趣。

接下来,主持人就请上一个中年男子,给大家讲这身磁灸护甲是如何如何神奇,在讲解过程中还做了一些很神秘的实验,进一步“证明”了这身磁灸护甲的神奇。

等这位中年男子讲完这“神奇”的磁灸护甲,主持人上台问大家想不想要,全场人都说想要。当主持人报出这身磁灸衣服价格是12800元时,全场一片哗然。

就在大家都觉得这身磁灸护甲太贵的时候,主持人又说,今天我们公司董事长亲临会场给大家讲解介绍磁灸护甲,为了答谢今天到场参会的叔叔阿姨,公司补贴3000元,补贴后这套磁灸护甲9800元,问大家还想不想要,这时会场一部分人举手一部分不举手。

看到“火候未到”,这时主持人加了把“火”,问大家是不是还觉得贵?然后转身问当地组织会议的店长,店长表现出很为难的样子,然后店长跟主持人耳语后,主持人宣布,今天主办方某某老板,为感谢在座各位多年来对他的支持,今天他自己再补贴3000元。并以很激动的语气说,这身磁灸护甲可以给你健康,帮你治病,这么神奇的衣服价格仅仅6800元,现场的叔叔阿姨,你们真是太幸运了!太幸福了!这时有很多人举手表示要这身衣服。

接下来,主持人又加了把“火”,和那位讲课的董事长进行大声沟通:董事长,您看今天到场的叔叔阿姨都想要这磁灸衣服,现在是6800元,您看能不能再给这些叔叔阿姨优惠一些,他们真是太想要了,然后问在场的老人“叔叔阿姨你们说是不是?”、“只要董事长再优惠一下,你们就要买对吧?”,在场的老人们现在已经很兴奋,表示只要再优惠一下,就都买,这时就见这位董事长跟主持人低声交待一番,主持人随后笑着跟大家宣布:董事长说了,广东有见面发红包的习俗,今天只要大家定产品,董事长自己再给每个人包一个200元的红包!这时主持人从董事长那拿来已经准备好的红包,然后就有顾客按耐不住上台去抢购拿红包,瞬间会场沸腾了。

这次经历,让笔者由衷地感到,会销公司的“忽悠”能力真是太强大了!要不是笔者之前知道底价,也说不定会冲上去买上一套。参会之前,笔者已经从知情人士了解到,这种磁灸护甲,店长拿货价格不到2000元,市场价格基本在5000元左右,即便卖到了6800元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这种会销公司惯用的“高抛低走”销售策略,通过所谓“炒单”的方式,一轮一轮把所谓的市场价降下来,让在座的老人感觉得到了天大的便宜,实际上还是“买的没有卖的精”,口袋里的钱在一轮轮“忽悠”中被掏走。

回到家里后,笔者再三思考了这件事情,认为还是要遵从自己的良知,给广大的老年人提个醒,让他们擦亮眼睛,不被“忽悠”,所以原封不动把参会的经过写下来。

最后,笔者想申明的是,通过这篇文章,并非想把保健品描绘成“过街老鼠”,相反,笔者认为,适当的应用保健品的确能够给身体带来一些好处。面对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保健市场,老年人要想不上当,一定要记住一个根本,保健品不是“治病”的“奇药”,理性对待才能在各种“忽悠”手段面前保持冷静。

相关新闻:

开锁公司乱象

衡水热力公司提前停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