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衡水热力公司提前停暖

时间:2012-03-19 1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年3月15日24时是衡水市集中供热停暖的时间,可衡水恒通热力公司却提前几个小时停了暖。

3月15日22时许,家住衡水广厦家园小区的高女士用手摸摸家里的暖气片,已经是冰凉一片。高女士说,就在当天下午,家里的暖气就总有哗哗的流水声,大概是热力公司在关闸放水。

当天24时之前,记者调查了衡水市区多个小区,发现很多小区已经提前停暖,有的住户甚至反映之前好几天暖气就凉了。同时,衡水当地论坛上也有人开始发帖,反映24时不到就停暖的情况,多人跟帖。

3月16日,记者拨打了衡水恒通热力公司的客户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衡水集中供热的起止日期为每年11月15日零时至次年3月15日24时,到了停暖时间各个换热站就会停止运行。至于记者反映的提前停暖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热是一种商品,老百姓购买了这种商品,热力公司作为商家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这种商品,如果提前几个小时停暖,尽管是几个小时,那也要负违约责任,老百姓有权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而热力公司应该赔礼道歉,做出赔偿。

有衡水市民说,面对利润,供热企业似乎忘了热是消费者花钱买的商品了。想想每年刚开始供热的时候,供热企业催费时的理直气壮,等消费者把钱交上了,供热企业为了那一点蝇头小利,就堂而皇之地违约。供热企业真该好好反思。

相关新闻:

衡水道路开裂

燃气初装费穿“马甲” 衡水一购房者维权难取证

中石油衡水一加油站5袋大米抵400元工资

衡水:水管渗漏冲刷土层 路面惊现3米深大坑

衡水:垃圾肆意倾倒 众居民直发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