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6年涨5倍 衡水洗车费猛涨至25元

时间:2012-04-06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过后,家住衡水广厦小区的王先生在附近洗车店洗完车后,习惯性地掏出了20元钱,却被告知已经涨到了25元。近日,记者走访衡水多家洗车店发现,春节后大部分洗车店将洗车价格上调了5元。

■春节后洗车费涨价

在衡水广厦小区附近一家洗车店,店老板在门口贴出通知:自2012年1月1日起,洗车情况如下,轿车办卡20元一次,零洗25元一次。越野车办卡25元一次,零洗30元一次。商务七座以上车不办卡40元一次。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各个洗车店纷纷提高了价格,该洗车店的收费标准基本上代表了衡水洗车行业的普遍标准。“主要是人工费用太高了。”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两年前洗车工的工资是每月900元,后来将工资涨到每月1200元,现在每月给1400元都留不住人。还有店铺的租金,相比两年前,她的店铺的租金上涨了1万元。“有的洗车店过年以前的时候就把价格涨上去了,我怕年前涨价影响客户心情,就拖到了现在。但是成本摆着呢,早涨晚涨都得涨。”店老板说。

■价格涨了顾客少了

“价格涨了,顾客少了,最后算下来利润也没有多赚多少。”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原来洗车价格便宜,车主洗车也勤快,现在价格涨上来了,车主洗车的周期也长了,以她的洗车店为例,原来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洗60多辆车,现在每天只能洗40多辆,洗车生意几乎少了一半。

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原来洗车费10元、15元时,他常常车一脏就去洗,一周平均洗一次,一个月也就40—50块钱,现在洗车费涨到25元了,还像原来那样洗,一个月光洗车就要100多元,没必要。所以他现在主动减少了到外面洗车的频次,干脆自己动手洗车。

■洗车费6年涨了5倍

随着有车族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洗车店也随之而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洗车价格一路上涨。记者了解到,2006年,衡水的洗车价格只有5元,2007年以后涨到了10元,以后又缓慢涨到了15元,到了2011年,价格就蹿升到了20元,2012年更是涨到了25元。洗车价格在6年时间里上涨了5倍。

即便如此,多家洗车店老板也表示并无暴利可言,单纯的洗车业务仅仅是维持而已,如果洗车费再上涨,将淘汰一批单纯以洗车为收入来源的洗车店。目前,很多洗车店开始拓展汽车服务,靠销售一些与汽车有关的商品增加收入。

相关新闻:

衡水道路开裂

燃气初装费穿“马甲” 衡水一购房者维权难取证

中石油衡水一加油站5袋大米抵400元工资

衡水:水管渗漏冲刷土层 路面惊现3米深大坑

衡水:垃圾肆意倾倒 众居民直发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