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10家工地偷运渣土遭处罚

时间:2012-03-0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即日起,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对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没有办理渣土处置手续的工地将严处。昨日,市城管委组织22家渣土运输企业召开规范渣土运输秩序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月底到现在,城管部门已经查处10家违规工地,并进行了处罚。即日起,将公布12319、80927100、83865123三个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举报。

会上,石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石市已开工或准备开工的拆迁、开槽工地共有82家,其中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了渣土处置外运手续的只有24家,其余58家中,尚未开工的占多数,但也存在部分建筑工地违规开工,“偷”运渣土情况。从2月底到现在城管部门已经查处10家违规工地,并进行了处罚。

同时,石市城管部门表示,除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外,也需渣土运输企业加强自律。各家企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运输,对没有办理渣土处置手续的工地不予运输,不按照标准装车的不出工地,从自身做到遵守渣土运输秩序。

据介绍,按照建设部139号令《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或处置超出核准范围的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对施工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建设单位、运输建筑垃圾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据介绍,近日,城管部门调动市区两级执法队伍,连续开展了夜查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车辆2000多台次。同时,城管部门欢迎22家运输企业主动对黑车违章运输情况进行监督,并将线索报给市城管委进行严格处理。

即日起,将公布12319、80927100、83865123三个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同时对受理的举报信息进行严格处理,对无资质车辆一律查扣,清除出运输市场。

相关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石家庄多老旧小区反映暖气不热

石家庄一小区门口拆杆毁绿“兴土木”

石家庄一垃圾站半夜“机”叫 居民难睡安稳觉

石家庄:“北五女”出村路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