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多老旧小区反映暖气不热

时间:2014-11-28 12: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供暖已经三天了,但家里的暖气片还是冰凉冰凉的。”近日,本报供暖平台接到不少老旧小区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记者走访石家庄一些老旧小区发现,症结多是因为管网老化造成的,有的管网老化还在漏水。“部分老旧小区的暖气管道老化严重,加之长时间侵蚀,多有漏点,老旧小区供热管道堵漏现象也很常见,而一些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也和供热管网老化达不到标准有关。”一位业内人士说。

  调查:

  供热三天老化管道现多处漏点

  18日中午,记者来到反映供暖问题较多的青园小区。小区空地上,不少老人和孩子在晒太阳。“屋里比外面还冷呢,天好出来晒晒太阳。”正带着孙子晒太阳的赵大妈告诉记者,14日,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各大供热企业已做好准备,15日家里暖气将热起来的消息,心里就盼着今年的供暖能正常些。“这几年,年年供暖都会有两天出问题,不是这儿坏,就是那儿漏。没想到今年也不例外,一直都是冰凉的。”赵大妈告诉记者,16日有通知说管道漏了,以为当天就能修补好呢,没想到这两天又发现了其他漏点,现在还在排查。相比赵大妈,李女士家里的情况稍好一些,“17日热乎了半天,不过现在又冰凉了。”

  “由于小区暖气管道使用时间较长,地下管道泄漏情况严重,供热管网不能保持正常运行压力,供热站正在全力查找漏点。请大家不要放暖气的水,保持供热管道正常压力,使大家尽早正常供暖。”在该小区一些单元楼墙上,都贴有小区居委会和青园供热站联合印发的紧急通知。

  说法:

  老旧小区供暖管道老化现象很普遍

  “暖气管道老化严重,出现问题也不意外。”在青园小区供热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园小区管道有的已有二三十年,老化严重。近两年,供暖年年都出点问题,他们也只能发现问题后进行抢修。开始时,暖气有的热有的不热是因为担心管道老化,没敢一下子全开。“往年也就一二天就修好了,今年问题多一些,时间也长一些。”该人士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分段试水,全力查找漏点,能修补的修补,不能修补只能先更换了再说。总之,争取尽快让居民用上暖气。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