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汽车维修难成众多车主烦心事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省会二环以外的4S店,难以有效满足广大车主的快修需求。目前省会建成的社区快修店已有30多家,但相对一千多个社区而言,大多数车主还享受不到社区快修店的便捷服务。“汽车维修难已成为众多车主的烦心事!”石家庄市运管处机动车维修科科长宋清晨说,社区快修店最大优势是位置优越,交接车手续简便,可快速修理故障,能大大节约车主时间,而且明码标价费用低,正好能够满足除大修外汽车保养和维修的市场需求。

汽修商:商铺难寻招工难

“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商铺难寻,即使找到商铺,每平方米每月100元以上的高租金也让人难以承受。”位于省会谈固西街的国和精进汽车快修店经理刘军说,在二环内投资快修店的成本较高,建一家100平方米的快修店投资额要在50万元以上。同时,还会面临招工难等问题。因快修店提供的是多品牌综合性服务,需要技术特别熟练的维修人员,而快修店的社会认知度目前不高,即使开出和4S店同样的工资待遇,也不好招工。

宋清晨认为,不规范的汽车维修市场也是令维修企业望而却步的一大原因。很多路边汽车配件店服务不规范,配件质量难以保证,一旦出现大的问题便关门走人,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很多车主不敢在快修店消费,影响了汽车快修店的声誉。

品牌连锁模式有望解困

“在二环以内,我们开设了3家快修店,因是连锁店,人员和配件能够统一调配,工时费低、配件质量有保证,现在维修台次不断增加,资金周转率越来越快,保证盈利的同时还赢得了广大车主的认可。”星光大道汽车维修公司经理王振江告诉记者。“星光大道、合利、小拇指等一些已成功建立起连锁社区快修店的企业,通过提供便民、快捷和规范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带动了省会汽车快修市场的发展。”宋清晨表示,目前省会连锁社区快修店的数量太少,仍无法满足众多车主的需求,希望通过这些已成功运营的快修示范店,吸引更多的维修企业投资,争取2012年在省会再建成30家社区快修店。

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冯万林表示,省会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长,现已超过162万辆,庞大的汽车保有量使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快速崛起。社区快修店将会改变4S店垄断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格局,成为今后汽车维修保养市场上的重要力量。(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原付川)

相关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石家庄多老旧小区反映暖气不热

石家庄一小区门口拆杆毁绿“兴土木”

石家庄一垃圾站半夜“机”叫 居民难睡安稳觉

石家庄:“北五女”出村路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