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李向丽)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两个月以来,各业务科室、执法局、标准化所有序开展了“质量服务企业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行”“打假保名优”“标准技术支持”等一系列专项活动。目前,张家口市市场监管系统已累计服务上百家企业,受到企业好评。

据了解,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全系统《服务企业行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责任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服务企业行活动领导小组,确定33个业务科室立足职能作用,开展28项日常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由主管领导带队在标准、计量、认证、食品药品等领域集中开展12个专项帮扶活动;同时各县区结合本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实际,积极邀请专家会诊,组织观摩交流活动。

活动中,该局积极对企业纾困帮扶,深入万全区某家鲜食玉米食品加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现场指导该企业贯彻学习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赴长城乳业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与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就乳制品质量安全管控、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企业长远发展规划进行座谈,并就企业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范工作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指导;指导张家口市同利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气态氧的注册申报资料,待资料完善后将进一步上报;特邀请省质检院专家,对型煤生产企业开展专项帮扶,逐一核对企业开展出厂检验必须具备的仪器设备,检验人员进行现场实验,并对原始检验数据、台账开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告知企业限期整改。

针对企业知识产权领域的迫切需求,该局对中国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知识产权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目前正在组织知识产权培育机构为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撰写相关数据分析报告。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宣传培训。为河北万丰冶金备件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贯标工作进行了讲解和政策宣传,对企业申请相关标准需求联系了标准化科,标准化科已做了解答。4家单位标准化试点建设任务完成,等待省局组织验收评估,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利口葡萄酒加工陈酿技术规程》列入2022年地方标准项目计划,目前已进入起草阶段。帮助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完成检定校准计量器具95台件,保证了该单位生产的正常运行。组织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参加省局组织的网络培训,不断提高授权签字人业务能力,保证签发的报告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根据企业调研需求,该局于6月2日组织了首次线上“卓越绩效管理”培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张家口市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张家口市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申报各级质量奖提供指导,200余人参加培训。6月26日-28日,组织省级全面质量管理专家服务组深入6家质量奖培树企业现场帮扶,把脉问诊,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市长质量奖,通过申报和评审过程全面优化、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该局还想方设法利用法律普法教育平台发布《宪法》《合同法》知识问答共6期,搭建了个体私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了法律维权服务电话。融资服务方面,更新了6家银行68款信贷产品,并广泛向个体私营企业中传播,提高活动知晓度;同时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对接了银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联扎实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康保法院执结21件“骨头案”执行标的额323万元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罗某被康保警方处以扣12分吊销驾照的处罚

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暖泉镇引进首个“民间文

张家口市调整职工医保缴费基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