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暖泉镇引进首个“民间文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5日上午,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蔚县暖泉镇党委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暖泉镇东下官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共同在王敏书院(暖泉书院),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暖泉镇民间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赵云旺,河北省文联《小小说月刊》主编郭晓霞、《山花烂漫——河北民间文艺概览》编校袁彦昭、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齐春荣、王明新,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于力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市县工信局、县文联及暖泉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赵云旺主任介绍了创建“暖泉镇民间文化研究基地”的宗旨和研究计划,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东下官庄村工作队赠送了他编著的《桑干巨变——脱贫视角下的泥河湾》一书,同时代表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捐赠了300多本《当代人》《小小说月刊》《民间故事选刊》等图书和期刊,帮助东下官庄村创建“民间文化图书室”。

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蔚县暖泉镇东下官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局党组和镇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县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工作思路,立足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争取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和暖泉镇党委支持,通过创建“暖泉镇民间文化研究基地”,搭建起民间文化学术研究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平台。暖泉镇民间文化研究基地,是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首个挂牌成立的基层研究基地。

蔚县地方文化是燕赵文化的优秀代表。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将通过对蔚县及暖泉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遗产的挖掘、梳理,及深入系统、前瞻性研究,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增强文化自信。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联扎实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康保法院执结21件“骨头案”执行标的额323万元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罗某被康保警方处以扣12分吊销驾照的处罚

张家口市调整职工医保缴费基数

以“恋爱”名义实施诈骗 张家口宣化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