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桥西区“充电车棚”服务“大民生”

时间:2022-09-14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水岸丽城小区居民正在使用智能充电设施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管建霖摄


近来,张家口市桥西区水岸丽城小区居民赵桐发现,挤在楼道里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从住户家拉出的电线也没有了,楼道里宽敞也安全了。原来,小区新改建了充电车棚,方便电动自行车存放和充电。据悉,今年以来,桥西在全域网格化配建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智能智联充电桩和充电站,逐步实现全区离散充电配建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车辆充电难问题。

7月12日上午,水岸丽城小区居民刘女士先在充电装置前刷了卡,随后按下了3号键,在对应的3号插座插电即开始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10秒,颇有些“高科技”的味道。“这充电车棚确实很方便,解决了之前推车上楼或‘飞线’的安全隐患。”刘女士说。

据介绍,像这样的充电车棚,在水岸丽城小区共有5个,基本可以照顾到每栋楼的居民。南茶坊社区党委书记王爱萍介绍,充电车棚可同时容纳80辆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标准按照使用电量进行缴费,每充一次电,消费大概1元左右,充满后自动断电,安全有保障,小区居民不再为电动车存放和充电发愁。

水岸丽城小区的充电车棚不是个例,智能智联充电桩在桥西区如雨后村笋般涌现。今年,桥西区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度超前、有序建设”原则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优化站址选点150个,在全区商场、主要小区、街道、学校、医院等地网格化建设智能智联充电桩。截至目前,已安装站点61个、智能充电设施178台,面向市民全部开放使用。该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域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万台、电动汽车充电桩1万台,直流汽车充电站10座,打造成全省首个全域智能智联充电桩覆盖示范区。(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高阳、包晓玲)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联扎实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康保法院执结21件“骨头案”执行标的额323万元

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罗某被康保警方处以扣12分吊销驾照的处罚

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暖泉镇引进首个“民间文

张家口市调整职工医保缴费基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