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首个医疗器械全品类物流中心在桥东区投入运行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物流中心仓库场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岑屹、阎丽婷)近日,作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的医疗器械物流中心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图为工作人员在将物资扫码入库。

据了解,该物流中心是全市首个医疗器械全品类物流中心,由国药器械(张家口)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000余平方米,具有医疗设备及耗材、防护消杀用品、体外诊断试剂等全品类医疗器械仓储资质,常温库、无菌库、冷藏库、冷冻库、冷藏配送车、保温箱等设施一应俱全,软硬件均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建设,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医疗器械仓储基地。

图为电脑终端温湿度实时监测。

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物流中心以医疗器械仓储管理系统等信息化辅助手段进行智慧化管理,实施智慧仓储配送,实现出库产品动态追溯的同时大幅提升作业效率,为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及各医疗机构节约人力、运输等成本;工作人员对产品的仓储、配送各环节实施监测,可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实时监控温湿度、运输状态等。物流中心的建立,为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与医院间畅通了便捷的业务渠道,减少了器械采购的中间环节、降低了产品成本,间接惠及患者;物流中心的建立,还为市场监管部门全流程监管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提升仓储配送功能及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有效应对各种公共卫生事件贡献力量。截至日前,该物流中心已与全市各大医院及200余家医疗器械代理商签署了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崇礼区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崇礼区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今日启用

张家口市水源涵养功能和生态环境支撑能力持续提升

我国首个冬奥气象科普馆在崇礼建成,本月23日“云开馆”

美丽树挂扮靓张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