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全省最优! 崇礼去年PM2.5平均浓度15微克/立方米

时间:2021-03-09 1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崇礼坚持突出“绿色办奥”理念,把冬奥会筹办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有效开展环境污染治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去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达15微克/立方米,最好值可达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持续领跑全省。

近年来,崇礼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建设,以“任何时候都不能破坏生态,任何时候都不能过度开发”的决心与力度,从根本上守护崇礼的绿水青山。实施了有史以来规模较大、标准高、效果好的造林工程,完成造林109.2万亩,全区森林及特灌面积增至235万亩,森林覆盖率从52.38%提高至67%,同时通过实施边坡修复、森林抚育等措施,统筹推进生态综合治理,不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完成燃煤锅炉淘汰及燃气锅炉提标改造、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城区集中供热煤改电及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全力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攻坚战、餐饮油烟治理攻坚战、柴油车综合治理攻坚战和扬尘面源综合整治攻坚战,全面降低各类污染指标。积极推进低碳建设,全面加快新能源车、新能源设备推广等工作,最大限度节能减耗,全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倡导市民群众践行低碳生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共识。(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武俊婷、韩哲)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举办女性专场网络招聘

张家口市每周五下午全民大扫除

巾帼展风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全面开展常态化全民大扫除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开展妇女维权法律宣讲“三八”节主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