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京津冀联合举行冬奥供电保障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18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朱广涛)日前,京津冀区域联动应急演练暨冬奥供电保障联合应急演练在张家口供电公司举行。

此次演练以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供电保障期间,张家口市区及崇礼区等区县电网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突发大面积停电事件为背景,设置了220千伏线路断线、铁塔倒塌、断路器低气压报警、电缆隧道起火等事故情景,按照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结束等4个阶段开展了全要素“实兵拉练”,重点开展了电网抢修、有限空间作业等科目内容演练。

演练中,北京和天津相关电力公司调派4支应急队伍、50名成员,携带无人机、通讯设备、冰雪救援装备等应急物资赶赴张家口辖区电网受灾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充分融入了科技元素,采用了视频传输、智能化巡检、冰雪救援等新技术新装备。

据介绍,演练检验了京津冀地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提升了京津冀区域联动处置效能,强化了各保电专业工作组协同配合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武卫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张家口庞家堡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独立工矿区

张家口市人社系统“综合柜员制”提供一站式服务

张家口市至北京三条跨省公交线路停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