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美团联合2300余生活服务商家发起石家庄“无接触保供行动”

时间:2021-01-18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日前,作为石家庄公布的首批51家线上保供企业之一,美团进一步升级“无接触保供行动”,明确无接触操作规范,进一步落实到餐饮、超市、药店等各类商家及外卖骑手、优选团长、快驴司机等各个“保供节点”,并在石家庄上线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专区。

目前,已有超过2300家超市、便利店、生鲜果蔬店、药店,以及在营业的所有餐饮商家积极响应,将通过美团以全程“无接触”的方式保障石家庄市民居家隔离生活所需。同时,近3000名外卖小哥通过二轮核酸监测,继续奔跑在街头,为石家庄“无接触保供行动”贡献力量。

“无接触安心送”恢复上线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由美团外卖首次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服务,在石家庄再一次全面启动。目前,石家庄已有超过两千个商家在美团启用“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其中,既包括家乐福、华润万家、永辉超市、北国超市等知名连锁超市,也包括社区周边的便利店、生鲜果蔬店,以及新兴大药房、石药大药房、神威大药房等超过700家药店。

(美团骑手在石家庄桥西区的神威大药房“无接触”取走市民订购的药品)

用户在美团外卖下单时,可以直接备注“无接触配送”要求,骑手将会按要求把商品放置在小区门口货架等用户指定位置。同时,电子版“外卖安心卡”也已恢复上线,用户可以在线查看每一单的打包员、骑手等体温情况及送货箱消毒情况。

美团还积极推动“无接触操作规范”的落地,从基本要求、服务流程等方面向商家发出倡议,建议商家在店内操作环节也需要参照规范,确保全程“无接触”。

此外,美团还将面向医院等需要重点防护的地点陆续加大能保温、紫外线消毒的“智能取餐柜”投放数量。

物资直达500余小区、村镇及敬老院

居家生活需要各项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美团正通过优选、快驴等业务,助力基本生活物资直达各个社区、村镇及敬老院、医院、学校等机构。

美团优选目前已实现对石家庄450个社区及约70个村镇的生活物资供给,肉禽蛋、水果蔬菜、米面粮油等集中配送至社区、村镇自提点,下单市民可“无接触”自提。

(美团优选保障石家庄市民居家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不断供)

同时,针对医疗机构、养老院、学校等机构食堂,美团旗下餐饮供应链平台快驴进货在石家庄打通“绿色通道”及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爱心老年公寓、东方红老年公寓及石家庄第四医院、河北友爱医院、鹿泉中医医院等第一批50家机构食堂已通过快驴保障每日的食材供应。

按照政府工作部署,美团优选、快驴进货也进一步加强了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全面执行严格的仓配防疫标准,各社区及村镇自提点、各仓库做到每日早晚无死角消毒处理;每日监督执行出勤车辆、保温箱、蔬菜筐清洁消毒;严格做好各项台账管理,做到件件可追查、单单可回溯。

骑手配送安全防护四项措施升级

居家隔离期间,外卖小哥再次成为石家庄市民与商超、药店、餐馆之间的“摆渡人”。为了保障骑手配送安全,美团进行4个方面的防护措施升级:升级配送站点消杀、升级骑手健康监控、升级骑手配送安全防护级别、加大骑手及工作人员防疫知识普及。同时,美团还将不定时抽检骑手口罩佩戴情况,确保无接触配送规范、口罩佩戴规范落地到位。

(石家庄骑手正在使用消毒液对配送箱进行消毒)

1月9日,石家庄有关部门要求,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实行优先核酸检测,二轮核酸检测呈阴性的骑手可以恢复上岗支持民生供给。美团迅速响应相关部门安排。截至今日,已有近3000名美团骑手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并恢复跑单,继续为石家庄“线上防疫保供”奔跑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

美团骑手宁浩森表示,“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及相关证明后,现在已经开始跑单,疫情当前,也希望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相关新闻:

苏宁金融联合南京公安反诈中心直播 为老年人防诈支招

携手联合国展示“中国制造”硬核实力 台铃全球化再迎高光时刻!

行业唯一,为什么独有台铃能获得联合国环境署认可?

强强联合 LG电子与广田集团达成深度合作

东风风光全国50家新店联合开业 多款新车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