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从严从速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0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位推动 科学应对

廊坊开发区:从严从速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5日,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京沪高速廊坊口,高音大喇叭反复播放着进京提示。卫生防疫人员与公安交警“全副武装”,在安检大棚逐车逐人进行检查,符合条件的放行,不符合条件的劝返。

“这里安排了16名卫生防疫人员,大家一天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对所有过往车辆里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京沪高速廊坊口检查站卫生防疫组组长王健说,大家不脱岗,不离岗,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扩散和输出渠道。

廊坊开发区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采取果断措施,科学应对,从严从速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执行高效。廊坊开发区第一时间清兵点马,优化指挥体系,细化工作职责,构建高效快捷的扁平化组织架构,一天一研判,一天一调度,确保“指挥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截至1月15日,先后召开14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精心部署。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制定预案、发布指令、传递信息、督导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有力有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全天候高效运转,确保监测筛查、隔离救治、管控预防、物资保障“四到位”。

坚持高效有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兜底清锅”、不漏一人。1月15日,在润泽A-11、A-12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工地检测点,记者看到,这里规范设置了登记区、等待区、检测区,工人们正在有序排队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在全员完成两次核算检测的基础上,我们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工作,同时做好人员进出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中建八局润泽A-11、A-12数据中心项目安全总监李洋说。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廊坊开发区依托306名楼门长、505名村民代表等社会治理单元,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面对面核查检测信息,不漏一人。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医务、公安、辅助人员组成的450人采样队伍昼夜奋战,188名机关干部、359名村街人员、755名志愿者现场服务保障,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24小时跟踪检测结果,动态实时反馈。抽调疾控、公安、村街社区、医疗机构等单位67人,组成11个联合流调队伍,驻点布网,分片包干。对排查发现和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一人不落、一刻不停、一环不差、一查到底,确保全部及时精准追踪,应隔尽隔。

坚持原则严格审批,全力做好企业项目保供工作。对涉及供应北京所需民生物资、奔驰等车企产业链相关的企业,及时发放车辆通行证800张,积极协调市级防控部门为区内重点企业开辟出行绿色通道,保障近期重点企业生产运营及北京供应链畅通。对华为、维特根等订单多、生产任务重的364家企业和肿瘤医院、八小等86个项目工地近1.5万人,实行“7日居企”观察措施,上门服务,专门设置采样点位,应检尽检,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364家企业不停产、不限产,80余个项目不停工。此外为每家企业、项目发放“生活物资采购证”,保障员工生活物资采购和生活需求。同时,向群众公布2批12家线上购物企业,及时做好外卖配送人员检测工作,为群众居家观察提供生活保障。

坚持科学分类防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企业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压实企业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切实抓好东方大学城院校、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引导学生减少外出、减少聚集、避免感染;寒假后严格落实入校核酸检测,严控发热、呼吸道症状师生返校。切实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小餐桌”的监督检查力度,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的安全稳定。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格实行亮码通行、测量体温、科学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加强车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管理,全面做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发热乘客移交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加强宾馆、酒店排查,同时对敬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健康监测、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王卫国)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解除封闭管理后通勤人员首次进京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

廊坊市网格化管理实现小区(村街)有效管控

廊坊市广阳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守护百姓安康

廊坊市安次区:织密一张网 筑牢健康防护墙

廊坊市严控进京车辆人员 全力保供北京“菜篮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