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水质总体稳定 保持在国家Ⅲ类标准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禁渔期基础上,衡水市去年在衡水湖划定了全年禁航、禁捕、禁钓区域,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划定区域从事捕猎、捕捞、垂钓、游泳等行为,禁止个人、船只等进入划定范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从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多措并举,进一步改善衡水湖水体环境。目前,衡水湖生态系统健康稳定,水质总体稳定保持在国家Ⅲ类标准。

据了解,去年,滨湖新区继续实施增殖放殖工作,累计撒放鲢鳙鱼6.1万公斤、鲤鱼1万公斤、青虾8000万尾,通过鱼类觅食控制水体中藻类及其他营养物质含量,从而改善湖体水质。种植沉水植物狐尾藻8万平方米,建设复合人工生态浮岛6万平方米,以有效减少水中的化学需氧量以及氮、磷的含量,抑制蓝藻生长。进行生态清淤,完成王口闸区域清淤11.5万立方米,有效改善王口闸周边水域水质。继续实施衡水湖蒲草平衡收割,对沼泽化严重的芦苇、蒲草、近岸荷花等水生植物进行平衡收割,减轻蒲草腐烂沉积对水体产生的影响。

为加强对衡水湖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在禁渔期基础上,该市去年在衡水湖划定了全年禁航、禁捕、禁钓区域,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划定区域从事捕猎、捕捞、垂钓、游泳等行为,禁止个人、船只等进入划定范围。此外,积极开展衡水湖西湖湿地恢复,去年5月至6月,蓄水500万立方米。为减少人类活动对水质的影响,衡水市陆续进行衡水湖周边村庄搬迁,已完成顺民庄、北八里庄搬迁。

目前,衡水湖已发现有鸟类324种、鱼类34种、植物538种、昆虫535种、两栖爬行类17种、哺乳类20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鸟类8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49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衡水市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河北衡水多部门联合发倡议:疫情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

2020年衡水市20项民心工程交出满意答卷

1月18日起,衡水市民中心120项业务“网上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