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故城郑口镇扎牢农村疫情防控“铁篱笆”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故城县郑口镇齐庄村疫情检查站工作人员对出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马晓彤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马晓彤)为有效防止病毒传播,河北省衡水市郑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四个坚持”严抓落实,扎牢农村疫情防控“铁篱笆”。

坚持每日调度。郑口镇坚决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精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晚七点半召开指挥部调度会,各片区、小组汇报当天防疫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查漏补缺,切实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坚持从严排查。截至目前,郑口镇大数据排查出来自藁城、南宫等中高风险地区14人,境外来故人员168人,已入境未入故11人。在此基础上,各村加强对县外省内、省外国内、国外和中高风险区等人员的排查力度,建立全员台账,做到知晓每个在外郑口人的动态,同时严格包联制度,做到每一个回镇的人都有人管理。

坚持出入管控。全镇79个行政村全部设立固定疫情检查站,只留一个出入口,不惧严寒,24小时值守,对出入人员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完善登记台账,对何人何时因何事到何地做严格登记。同时,严格落实出入证制度,每户只有一张出入证,只能一人出入,非生活必须不能出村。

坚持大力宣传。镇村干部,所有在检查点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给村民做出表率,增强紧迫感;利用大喇叭、条幅、微信群等进行权威信息传播,目前,全镇悬挂宣传条幅、标语1200多条,宣传上级决定、通告、通知60多次,告诫村民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劝导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充分发挥村干部和乡贤作用,与在外人员加强沟通交流,为他们算清经济账、时间账,积极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在务工地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衡水湖水质总体稳定 保持在国家Ⅲ类标准

衡水市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河北衡水多部门联合发倡议:疫情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

2020年衡水市20项民心工程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