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中心血站“一套组合拳”安全保供血

时间:2021-01-18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市中心血站外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春丽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在廊坊市社区、村庄封闭管理,全面限制人流管控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采供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确保临床血液供应不断档,廊坊市中心血站创新思路和方法,科学应对,坚持抗疫保供血“两手硬”,实施“一套组合拳”,及时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平稳、有序、安全。据统计,1月1日至15日,累计1876人成功献血,采集全血550300毫升、单采血小板806治疗量,血小板同比增长1.64%。

据介绍,廊坊市紧急制发《廊坊市中心血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第三版),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和采供血工作中疫情防控关键点、防护标准、献血者招募标准等要求和措施。血站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对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业务关键控制点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编发《新冠疫情防控和采供血情况日报》,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各种数据变化,坚持线上线下每日调度调整采供血策略。依托“互联网+精准预约”,为预约成功的献血者在线制发《参加无偿献血出入凭证》,并协调社区等给予通行,及时畅通了无偿献血绿色通道。

此外,血站每日将采送血行程及招募方案或无偿献血预约成功凭证等相关信息推送至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依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力量,加强无偿献血的招募、组织、协调。同时,畅通与各医疗机构沟通与合作,“双方”做到积极采供与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平衡有效调控。血站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携手社区、乡镇、村级党支部助力无偿献血进社区、进乡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强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廊坊市“绿色通道+应急运输”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孤岛”保供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廊南作业区杨税务气田 保障居民

河北固安:抗“疫”一线党旗红

参与疫情防控 大城群众说事疫情期间为群众解题103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