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通泰养护集团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准备工作

时间:2019-11-04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 张家口市气温普降, 寒意来袭, 随时可能出现降雪天气。为了保障今年雪季道路安全畅通,减少雪季降雪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按照 “统一调度、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安全”的原则,通泰安路公路工程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实际,未 “雪”绸缪、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专业化、机械化、规范化、科学化养护,确保第一时间雪情信息的畅通和除雪应对措施的有力执行,为打赢今年雪季保畅战役做好了精心准备。

在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排下,9月中旬,通泰养护集团召开除雪应急保畅动员会,养护集团所有领导、下属子公司的负责人、6个高速公路养护项目部的负责人以及3个应急抢险分队的负责人参会,结合行业生产发展和环境形势的变化,对各项制度、应急保畅预案进行梳理、修订、完善。随后,通泰养护集团制定了 《2019年冬季除雪应急保畅预案》, 《预案》成立除雪保畅应急领导机构,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集团班子成员的职责;细化了各个作业小组、应急抢险分队以及设备保障组、材料保障组、新闻及后勤保障组等的责任;强调了除雪程序以及各项工作制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初,通泰养护集团聘请专业的设备维修企业,随时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从10月1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28辆除雪车、10辆装载机、4台平地机等设备进行集中检修,保障除雪设备的性能良好。

在物资保障方面,通泰养护集团不仅设立了除雪材料储存主库,完成全部物资储备,还在高速公路沿线尤其是除雪难度大的关键区域设置了除雪材料分布点,雪情出现后可实现就近使用,避免了因除雪材料运输不到位耽误工作进度。另外,通泰养护集团还组织除雪保障人员集中培训学习,并进行了雪天应急操作演练,强化了各抢险小组之间的配合, 提升了战斗力。信息互交、信息联动是高速公路养护部门除雪保畅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雪天高速路况,迅速做出应急反应,通泰养护集团加强对降雪信息的获取、传播、 处理三个环节管控。 与市气象部门建立长期联系, 及时掌握天气情况; 建立 “张家口高速养护保障群”,保证信息共享;在除雪过程中,规定每天两次以手机短信的形式上报除雪情况,并及时总结工作过程遇到的经验做法。

今冬除雪保畅总指挥倪跃华表示: “我们已做好准备,雪情发生后,确保市属高速公路短时间内达到通车要求,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杨亮、张泽玲)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张家口市举办2019年中青年骨干作家培训班

张家口市“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开班

市大学生创业园(经开分园)入选“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河北张家口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