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深层地热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时间:2019-11-04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宁 记者孟宪峰)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冀科平函【2019】34号)。确定新奥集团申建的“河北省深层地热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专家立项评审,公示期满,被纳入河北省省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计划。

“河北省深层地热技术创新中心”旨在研发深层地热关键技术,解决高温超硬花岗岩开发存在的钻井成本高、压裂建储连通难等技术难题,促进深层地热技术研发、工业示范与推广应用,由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承建。按照相关规定,该中心建设期为两年,验收通过后正式挂牌运行,纳入河北省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序列管理。

深层地热是来自地球深处的可再生能源,具有高效环保、安全稳定,且不受季节、气候制约的特点。增强型地热系统(EGS)是开发深层地热的主导技术,通过它可以利用深层地热能实现多种用途,比如直接供热和发电。

新奥能源研究院作为新奥集团旗下专业科研机构,正致力于增强型地热系统开发技术科研探索,现已建成国际化的专业研发团队,快速搭建了国内领先水平的实验平台,高效开展研究探索实验,并在关键设备和材料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将根据建设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建设内容及人、财、物等保障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通过关键技术研发突破,推动河北省及我国深层地热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背景资料

新奥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新奥集团,专注于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在过去十余年,已在煤基低碳能源与泛能网等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正致力于无碳能源技术创新,重点布局深层地热、紧凑型聚变、能源新材料等技术。

新奥能源研究院拥有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建有大型产业化示范基地;拥有500多人的专业化科研团队,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20多名,曾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等荣誉称号;研发成果丰硕,截止2019年9月底,先后承担国家973/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30多项,累计申请专利18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100多项,已授权专利1300多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廊坊:育新提旧并举 补链延链强链

廊坊107家企业领到首批稳岗资金1307万元

农交会期间禁止在会展中心和国际饭店周边道路停车

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7120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