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

时间:2019-11-04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力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等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整治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等问题,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示范引领学、第一议题学、及时跟进学。开展了两轮集中学习研讨和7次专题学习,并前往河钢邯钢、农林二社区“初心课堂”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08年来邯视察之路,集中学习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校教育干部的阵地优势,举办大讲堂报告会、知识竞赛,利用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邯郸先锋”微信公众号、微信矩阵等新载体,原原本本学、专题调研学、利用“口袋书”学、运用“四个课堂”(初心课堂、先锋课堂、红色课堂、警示课堂)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指导各单位党委(党组)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开展“回头看”情况逐条进行梳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效果清单,实行项目式推进、台账式管理,细化具体指标、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工作等最新指示批示紧盯不放,进一步强化措施,一抓到底,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积极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性警示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作为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监督、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范畴,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公布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召开了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防空之“洞”》,并通报近期查处的10起作风问题典型案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警示课堂”开展警示教育,组织20批次810名党员干部到武安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采取联县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交叉互查、日常监督等监督方式,以督促改,确保取得实效。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存在不扎实、不落实问题的,进行认真调查,视具体情况予以严肃处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6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13人;查处因生态环保被问责问题175个,问责28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4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43件,处分345人;打掉涉黑犯罪组织3个,涉恶团伙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3名。

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市直媒体在重要版面、时段和网站首页首屏,统一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充分反映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新进展新成效,宣传推介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突出抓好重大典型的挖掘和推介,共刊播稿件260余篇。央视《新闻联播》、河北日报、河北广电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陆续刊播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涉县后池村“愚公壮志撼山岳”、武安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一句承诺一生为民”等一批重点稿件。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名单来了! 20人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

以球会友!邯郸青联第八届委员会首届篮球友谊赛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