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时间:2019-11-04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为河北省第4家综合保税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继军)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这是继曹妃甸、石家庄、廊坊之后河北省获批的第4家综合保税区。

200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秦皇岛出口加工区。作为秦皇岛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出口加工区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实施管委会、海关、检验检疫“三位一体”服务机制,实行“境内关外”的管理体制,对于区内企业采取领办制度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一批重大项目达产达效。目前,已有从事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食品等行业的20余家生产、物流企业入驻。

整合优化后的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主要税收政策包括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整合优化后的综合保税区功能更为全面,不仅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还可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在开放层次、政策优惠、产业政策方面享有更多实惠。据介绍,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后,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启动专项整治“暴风”行动

秦皇岛:让“马路天使”享受节日快乐

美国普惠集团和深圳协鑫公司代表团到秦皇岛市考察

秦皇岛“生命永恒”群体 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中国

省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第一巡视组进驻秦皇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