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启动专项整治“暴风”行动

时间:2019-11-04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车辆超载不仅影响道路桥梁的使用年限,更暗藏许多安全隐患。10月26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启动治理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整治“暴风”行动。

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发生桥梁侧翻事故,在全国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吸取无锡事故教训,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防范化解道路风险隐患,自10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治理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整治“暴风”行动,统筹推进源头治超、科技治超、信用治超、路面治超,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运输势头。

按照“暴风”行动总体安排部署,各县区交通、资源规划、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乡镇政府集中开展源头治理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源头企业进行全方位摸排,符合条件的一律纳入公示监管范围;做好重点源头企业的筛选和派驻监管工作,如昌黎县安丰钢铁、宏兴钢铁,卢龙县佰工钢铁,青龙满族自治县安胜钢铁,海港区蓝图水泥、平山石矿等大型钢铁矿山企业;对无照经营的非法货运装载源头和联合治超站周边违法二次拼装场站,要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和改装企业的查处力度,对执法中发现的非法改拼装车辆,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查处、责令恢复原装。

同时,坚持路面管控,推进联合治超。海港区加强“北三镇”等重点路段巡查治理力度,有效整合海港区联合治超站东港、北港两处分站执法力量,开展路警联合巡查;北戴河区加强西部快速路、机场连接线和旅游区等重点路段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山海关区加强冀辽交界的治理力度,在边墙子公安检查站设置货车检测设备;开发区加强兴凯湖路、102国道等重点路段的治理力度,对京哈高速开发区出口高架桥进行重点保护,严控超限超载车辆上桥行驶;昌黎县加强重点钢铁企业周边路段和SL83、机场连接线、G205国道的治理力度,积极推进在SL83、G205秦唐交界处重点部位设置综合执法点,大力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其余县区结合实际情况加强重点路段治理力度,重点打击“百吨王”等严重危害公路桥梁的超限超载车辆。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在会议上表示,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在执法中要严格执行“六个不放行”制度,(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违规行为不处罚不放行、超限超载不卸载不放行、非法改装不恢复原状不放行、改装源头不查清不放行、货运源头不查清不放行、行驶路线不查清不放行)对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的车辆按照规定予以暂扣。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明察暗访、线索举报等办法,严厉打击“车托”带车、阻挠执法、闯关闯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彻查“车托”背后的“保护伞”,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彻底斩断超限超载利益链条。(记者赵洁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秦皇岛:让“马路天使”享受节日快乐

美国普惠集团和深圳协鑫公司代表团到秦皇岛市考察

秦皇岛“生命永恒”群体 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中国

省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第一巡视组进驻秦皇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