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步入5G时代中国移动5G网络正式商用

时间:2019-11-04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31日,石家庄移动举行5G商用发布会,标志着中国移动5G网络在石家庄市正式商用,也标志着石家庄作为全国首批50个城市,正式进入5G时代。

5G既是落实国家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正在成为引领融合创新、激发新型信息消费的新动力,成为促进产业升级、驱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目前,石家庄市正在加快5G建设步伐。其中,石家庄移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实施中国移动“5G+”计划,不断发挥好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激发区域数字经济新动能,在信息通信领域满足人民最迫切的需求。

目前,市区已开通200余个5G基站,到年底将完成700个站点,实现核心城区、交通枢纽区域、高校、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区域的覆盖;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市区全覆盖,部分重点县区、县城全覆盖。石家庄移动正在建设中的鹿泉数据中心,规划建筑总面积约为13万㎡,可提供2.4万个机架装载能力,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承载能力和网络出口能力大幅提升,为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信息设施基础。

“5G最大特点是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正因如此使得更加“智慧”的5G应用成为可能。目前,石家庄移动正积极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应用研究与探索,打造5G产业生态,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信息服务支撑能力。

石家庄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5G发展步伐,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融合生态,全面助力数字石家庄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河北移动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分别召开5G商用发布会,标志着中国移动5G网络在河北省正式商用。(首席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消防教育进校园

加大假药曝光力度安全用药月在石家庄启动

扫码点餐渐成石家庄餐饮新趋势

石家庄市确定首批永久性绿地

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9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