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确定首批永久性绿地

时间:2019-11-04 1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未经法定程序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

石家庄市确定首批永久性绿地

西清公园

东至民心河西线,南至工农路,西至红旗大街,北至裕华路。

民心广场

北至裕华路,西至师范街,东至维明大街,南至工农路。

河北省会儿童少年活动中心

北至兴凯路,西至革新街,南至新华路,东至市政府西院。

体育公园

南至南二环,西至莱茵西街,北至塔北路,东至莱茵东街。

长安公园

人民广场

北至健康路,东至青园街,南至中山路,西至建设大街。

枫华园

畅园

枫华园北至裕华路,西至东二环,东至加油站,南至裕平路;畅园北至谈固街道办事处,西至东二环,东至同福街,南至裕华路。

时光公园

东至规划路,南至振岗路,西至时光街,北至槐安西路。

水上公园

东至泰华街,西至友谊北大街,南至北城路,北至联盟路。

裕西公园

东至苑东街,南至裕华路,西至苑西街,北至中山路。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10月30日,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长安公园等9处公园广场确定为第一批永久性绿地的决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将长安公园、民心广场、裕西公园、体育公园等9处公园广场,确定为石家庄市第一批永久性绿地。

据了解,石家庄市第一批永久性绿地确定的9处公园广场分别为长安公园、人民广场,民心广场,裕西公园,水上公园,西清公园,枫华园、畅园,时光公园,体育公园,河北省会儿童少年活动中心。这些公园广场景观效果好,建设成熟度高,历史文化特色突出,具有较高的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划定为永久性绿地将对这些公园广场实施永久性保护,未经法定程序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永久性绿地的性质。

为更好的管理和保护永久性绿地,提高永久性绿地的识别度,该市还研究确定了永久性绿地的LOGO标识、标牌和界碑。其中,LOGO标识形似“石”字,又似绿地英文首字母“G”,下方横条代表“绿地”,上方圆圈代表“树木”,顶端横条及左侧竖条寓意对绿地的珍惜与保护。下一步,园林部门还将在第一批确定为永久性绿地的公园广场设立公示牌和界碑,同时加大永久性绿地管理和保护力度,让这些绿地能够长久造福省会百姓。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步入5G时代中国移动5G网络正式商用

加大假药曝光力度安全用药月在石家庄启动

扫码点餐渐成石家庄餐饮新趋势

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9日举行

原G5京昆高速石太段命名为G20青银高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