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时间:2019-11-0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1-9月,125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 记者寇国莹)机器轰鸣、人来车往,满城区河北京车轨道交通车辆装备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看到项目进展之快,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友连连赞叹:“正是在保定市各级政府部门的保障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才得以快速推进,为早日竣工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1-9月,保定市125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100%。“通过强举措、抓服务、优环境,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体现了项目建设的‘保定速度’。”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樊运会说,“保定速度”的形成来自于保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来自于全市创新项目管理方式的转变,来自于各级政府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

今年是保定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第二年,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该市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创新驱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保定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包联项目,多次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办公,解决问题;7月,市主要领导带队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现场测评,找差距、增信心,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另外,该市成立了市大项目办公室,统筹协调推动产业、环保、农林水利、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五大类项目,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建立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测评推进机制。目前,全市帮扶企业和项目的范围扩展到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上市挂牌企业、民营企业和重点项目,纳入市县两级领导包联的重点企业达到2524家,重点项目达到369个,推动了一批质量好、带动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落地。

除此之外,该市还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善。目前,73项企业登记事项实现“一窗综合受理”,309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78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登记3日内可办结。

“‘5·18’廊坊经洽会40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个数和投资额位居全省前列;7月,成功举办2019年中外企业家创新合作发展峰会,成功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84.4亿元……”樊运会掰着手指头盘点今年引进重大项目的成果。他透露,今年,保定市谋划省市重点项目369项,总投资7088.2亿元,随着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水区百度云计算中心是保定市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全市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升级,与定兴县、涿州市相关项目一起,打造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保定市各级部门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了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这一点我们体会尤深。”百度云计算中心负责人王浩表示,“保定速度”不单纯是建设速度,更是保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创优发展环境、高质量发展的体现。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力、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作为引擎。”樊运会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保定探索与北京、天津、深圳等地建立精准对接长效合作机制,随着华讯方舟、光启集团等一批高精尖企业在保定建设产业基地,“京津疏解、保定承接”“雄安引领、保定支撑”“深圳北上、保定落地”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加快形成。

目前,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工厂、北京亦庄众联保定创新园、深圳湾等一批与京津、深圳协同创新合作项目加快聚集;华讯方舟太赫兹国际科技产业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涞水产业园等一批“中”字头、“京”字头、“深”字头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集聚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6方面措施确保供暖季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涞源探索养鸡扶贫产业多方合作模式助贫困户增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揭牌

易县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满城区实施197项民生工程为群众解难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