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张维亮: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务实举措

时间:2019-11-04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务实举措

10月2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强化成果应用,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这次主题教育,明确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市政府党组及时制定完善调研方案,各位党组成员根据选定的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既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又边调研边解决问题。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职责,交流调研成果,既讲了在调研中了解的真实情况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又提出了改进工作和建章立制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扎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突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的全过程,按照市委书记高宏志提出的“五必调研”要求,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以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厘清思路、推动工作。要大兴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之风,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改进调研方式,按照市委“五走进、三走遍”活动安排,深入一线察真情、察实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改革难点、创新要点、突破重点,把调研中提出的思路和举措,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闫春波出席会议。 (记者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

名单来了! 20人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