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时间:2019-11-04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举行城乡建设观摩活动

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促进城乡建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高宏志张维亮带队观摩并讲话

图为市领导高宏志、张维亮等在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观摩。 记者巩玉强摄

10月23日、27日至29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张维亮带队,分两个阶段深入各县(市、区)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对全市城乡建设工作开展集中观摩,并召开会议进行点评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城乡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促进城乡建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市领导薛永纯、丁伟、徐付军、张才、李书生、李增良、张跃峰、杜树杰、范保平、李明朝、谢继炯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行程紧凑,务实高效。与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座座县城环境宜人,新区建设阔步崛起,功能配套日趋完善;一个个村落乡韵悠长,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一边思、一边议,大家亲眼见证了全市城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找到了差距,比出了压力,鼓足了干劲,进一步提振了加快城乡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29日上午召开的总结会上,市领导逐一对各地观摩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建设局作了发言。

高宏志指出,通过观摩和掌握情况,总体感觉,各县(市、区)在城乡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很大成效,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亮点,一年来又有了新的变化、新的提升。县城建设上,教育医疗设施多了,体育文化设施多了,商业配套项目多了,公园游园多了,新区框架已经拉开,功能配套正在逐步完善。乡村建设上,各县(市、区)在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空心村治理等方面集中发力,结合实际探索了很多好的路子。但同时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县城建设项目比较分散、乡村建设面貌特色不明显等问题,要切实加以解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全市城乡建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高宏志强调,要着力推动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将新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统筹整体布局,突出建筑色调、建筑风格的协调一致;结合实际搞好路网建设,着力打造窄街密路、窄街密巷,降低新区的建筑密度和容积率,从根子上解决“城市病”问题。要坚持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摆,集中精力建好新区起步区,突出特色,协调发展,力求尽快形成规模、聚集人气。同时要统筹抓好老城区改造提升,突出抓好县城面貌改善和基础设施完善,逐步完善功能、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宏志强调,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突出特色亮点摆上要位,以示范村为引领,深入挖掘本地的人文、自然、生态、产业等资源,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记得住乡愁的乡村典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搞好农村小街巷硬化,推进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持续开展造林绿化,重点围绕环村、庭院、街道、空闲地、沟渠坑塘等区域进行绿化,提升农村森林覆盖率。要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家容家貌,深入开展“文明户”“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创建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唱响主旋律,育成新风尚。高宏志还就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劣质散煤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张维亮谈了观摩感受,指出了存在问题。他要求,要抓实抓好县城建设,以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坚持规划引领,结合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完善功能补短板,发挥优势强特色,研究细节抓落实;坚持集中突破,按照规划要求,科学合理安排项目时序,集中力量建一片,干出效果、干出亮点、干出效益;坚持产城教融合,把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引进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切实把观摩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乡建设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突出特点特色,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不断完善标准,提高整治效果,打造特色美丽乡村;进一步全力全域推进,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回故乡、建家乡”、企业捐资、群众酬劳,掀起乡村建设热潮。张维亮还就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记者刘虹 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

名单来了! 20人获评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

2019中国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石家

以球会友!邯郸青联第八届委员会首届篮球友谊赛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