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经济发展成就斐然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时间:2019-09-26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之一

经济发展成就斐然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张家口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张家口市经济建设快步发展,经济成就不断跃升。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市地区生产总值 (GDP)仅为1.2亿元, 1978年增长至12.4亿元,至1994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大关,2011年突破千亿元大关。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36.6亿元, 按可比价计算,70年增长169倍,年均增长7.7%。

1995年张家口市正式对外开放, 从那时起, 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全力搞好经济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努力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探索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以真抓实干、突破创新的精神,克服了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实现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王同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安排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

张家口市20个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带动5000余人就业

张家口市举行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张家口市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帮扶工作培训会

张家口市政府举行新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