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开始安装智能视频

时间:2019-09-1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给客车装上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车辆行驶的状态,对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自动预警、提醒,强化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管理。”9月2日,张家口文旅新干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监控室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交通运输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约束驾驶员驾驶行为,近日,张家口市开始向“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截至9月2日,25辆营运客运班车完成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安装。

据了解,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由一台视频监控主机和四路摄像头组成,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当车辆发生超速、夜间行车、轨道偏移、前车过近或者驾驶员有抽烟、打电话、打哈欠、左右晃神等违法违规行为时,监控装置能够主动发出报警声,后台形成报警统计并永久保存,实现了动态监控。

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的运用,将有效遏制和减少驾驶员因不安全驾驶行为发生道路运输事故,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降低事故发生率,从而提高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今后,张家口市将尽快完成“两客一危”营运车辆的安装工作,确保张家口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武卫东到字节跳动公司和首农食品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回建主持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张家口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张家口市政府与华侨城北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专场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