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主持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09-11 16: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

对照“四有”标准砥砺践行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9月9日下午,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与我市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课优秀教师代表,校长、园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全市广大教师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标准,砥砺践行,用真心真情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领导李兵、张春生、吴向阳出席座谈会。

回建首先代表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说, 长期以来,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辛勤耕耘在教育事业一线,尽心守业、潜心育人,特别是一些身在偏远乡村的教师, 克服各种困难, 立志从教、 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回建指出, 党中央、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 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力指导。 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 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 有仁爱之心为标准, 砥砺践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回建强调,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守正铸魂放在首位, 当好学生思想政治的引路人, 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坚定不移听党话、 跟党走; 始终把知识功底作为立身之本, 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 把教学与实践结合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浇灌者; 始终把行胜于言作为价值倡导,当好学生立德修身的好榜样, 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学生;始终把视生如子作为自觉态度, 当好学生信赖依靠的贴心人, 做到学习上多帮助、 生活上多关心、 心理上多疏导,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回建表示, 市委、 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 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更加注重深化教育改革、 更加注重教育均衡发展、 更加注重强化教育投入保障、 更加注重教师和教育管理者队伍建设, 努力促进全市教育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 通力协作, 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更多帮助和更有力服务,让广大教师安心重教、 热心重教, 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记者韩文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武卫东到字节跳动公司和首农食品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张家口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张家口市政府与华侨城北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专场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在石举行

张家口市实现异地就医网上备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