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摁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键

时间:2019-06-04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日上午9时,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在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举行。活动现场,伴随着印有“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的电子画轴徐徐展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也宣告该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重点是危险化学品安全。未来一个月内,按照国家、省总体布局,张家口市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各异的宣教活动。

这些系列活动将围绕主题宣讲、知识普及、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4个主题活动,密集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咨询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化工安全课”讲座、“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事故反思日、12350有奖举报集中宣传等32项基本活动,涵盖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方方面面。其中一些活动不乏新意亮点。比如,以“增强应急意识、保护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全市应急管理知识决赛将于6月7日正式打响,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将为冠军荣誉发起最后冲击;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将主动打开厂门,邀请社会民众走进厂区参观工艺流程,介绍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主流媒体主动“亮相”,面向社会作出安全生产公开承诺;集中表彰一批安全生产优秀志愿者、优秀通讯员、优秀班组长。

同时,各县区和重点企业也纷纷摁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键。活动现场,“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字、安全生产责任宣誓等活动也同时开展,在全市范围营造出火红六月共话安全的浓厚氛围。(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雷萨重机:向全球工程机械中高端品牌迈进

张家口本周有分散性降雨气温适宜

102 路公交司乘人员与交警携手送钱包“回家”

慈善书画雕刻义展开幕“为了贫困孩子”走进张家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