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禁煤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打响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禁煤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

秋冬取暖期将至,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也进入了攻坚阶段。日前,记者从全市劣质散煤管控 “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强化对劣质散煤源头、运输、销售的全面管控,为完成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严控劣质散煤输入,让劣质散煤“进不来”。我市将强化源头防控,继续强化省边界检查站的卡控作用,堵住外省劣质散煤输入。目前,我市共在蔚县、阳原、怀安、尚义、沽源五个县共设立 7 个检查站,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好省界煤质检查站作用,开展无缝隙检查执法,严控劣质散煤流入煤炭市场。

强化销售环节监管,“禁煤区”一律取消销售网点。严格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 对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相关许可手续不全、不能实现封闭经营的,一律不予批准设立。同时,对现有煤炭经营单位进行清理整顿,无照经营网点一律取缔;已设立或新设立的“禁燃区”、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

严格燃煤企业监管 ,严控使用劣质散煤。 建立健全燃煤企业监管台账,实施日常巡查、重点核查,防止购进劣质煤。 对于内部无管控措施,违规购进、燃用不合格散煤的,要责令整改,依法严厉处罚。此外,对于在监管执法中发现的劣质散煤,完善回收网点设置和处置程序,严防流入市场造成“二次污染”。

加大散煤抽检频次,确保煤质稳定达标。做好散煤质量抽检是整个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的基础,预计年底前,全市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将达到90%,Ⅰ类区(核心区: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崇礼区)和Ⅱ类区(高敏感及奥运廊道区:怀来县、涿鹿县、赤城县、宣化区、下花园区、万全区、怀安县、张北县)将提高抽检频次,对抽检不合格网点再检率要达到100%,通过加大抽检覆盖率、抽检频次,来推动散煤质量根本好转。

做好洁净型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加大洁净型煤供应力度,对“双代”等清洁取暖不能覆盖的地域或工程未完成的地区, 有重点的实施洁净型煤推广方式进行散煤替代政策。全力做好本辖区目标任务内居民使用洁净型煤的登记和配送工作,要精准到户, 确保群众冬季取暖不受影响。(阴英、刘玉龙)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