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出席冬博会奥运城市发展论坛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举行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在高峰对话环节发言。

此次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邀请成功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市长、规划师、设计师、运营管理专家等,共同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冬奥城市规划与赛后场馆利用、冬奥城市国际合作交流等重要话题, 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献计献策。

回建在发言时说,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发展亲切关怀、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家口始终把冬奥会筹办作为加快发展的最大“引爆点”,作为推动张家口地区一翼跨越腾飞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借势发展绿色产业、深化协同发展、推动精准脱贫,全力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向世界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展示美丽中国形象。

回建说,抢抓冬奥机遇,放大奥运效应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工程,张家口将重点从六个方面突破。一是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积极承办大型专业滑雪赛事,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 加强冰雪人才培养,为实现 “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做出贡献;二是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以冬奥会为契机,以绿色为主攻方向,狠抓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冰雪产业、新型能源、数字经济、健康养生、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三是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冬奥会为纽带,主动与京津在产业共建、公共服务共享、基础设施互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在服务首都过程中,发展壮大自己;四是全方位加强生态建设,围绕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坚持蓝天、碧水、净土、增绿协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确保到2021年底森林覆盖率达到50%,空气质量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五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围绕打造北京“后花园”,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实现 “一业托三产”;六是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统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战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回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两节”前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节日市场购销活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在京正式发布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产业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