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尚义召开

时间:2018-07-24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尚义召开

回建武卫东胡培兴张书桐出席

7月21日上午,全市雨季造林现场会在尚义县召开。市委书记回建, 市长武卫东,国家林草局防沙治沙办公室副主任胡培兴,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张书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燕旺林主持会议。按照省委 “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要求,今年我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00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整地446万亩,完成造林239万亩,分别占全年任务的74%和40%,为雨秋季造林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尚义县红土梁镇银沙背片区观摩造林绿化工程,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刚刚经历过降雨的造林工程区云雾缭绕、 空气清新, 回建、 武卫东、 胡培兴、 张书桐等一到现场,便拿起工具加入到植树活动中, 与施工队员一道栽下一棵棵树苗, 扶苗、 培土、踩实……各个步骤一气呵成。 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交流造林绿化、 改善生态的经验做法。 回建、 武卫东叮嘱县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抢抓雨季雨水充足、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雨季造林工作, 以 “功成不必在我” 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会上,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统一思想、 指导实践,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 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 全力抓好植树造林工作, 为建成首都 “两区”,助力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要以 “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工作劲头,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要坚持抓重点、 攻难点, 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强化组织领导, 做好顶层设计, 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要广泛发动群众, 加大管护力度,切实保护造林成果。

武卫东指出,当前我市已圆满完成春季造林任务,顺利启动雨季造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筹措使用资金, 建立常态化工作专班, 坚持市场化、 公司化造林, 同时要坚持管护与经营并重,广泛发动群众, 做好禁牧、护林防火工作, 并通过公益冠名权、 负碳资产交易等方式,做好生态资产经营工作。

胡培兴对我市多年来坚定不移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并取得巨大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张家口市植树造林的成绩得益于政府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得益于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 得益于融资平台注入的强大活力,国家林草局防沙治沙办公室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 积极支持帮助张家口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助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会上,尚义县、崇礼区、塞林集团、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达华工程管理 (集团) 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市林业局、 市财政局、 市农发行等部门负责同志讲了意见。(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拉练活动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张家口市打掉涉黑恶团伙30个 破获刑事案件122起

张家口:12个创业创新项目决赛“论道”

张家口举办2018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航模友谊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