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双创双服】邢台全面推广“两不见面”机制

时间:2018-07-24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全面推广“两不见面”机制

——全省“双创双服”活动一线调研行⑨

“项目推进过程中,实现了项目单位不与拆迁方见面,这是开展‘双创双服’以来的一项机制创新。”7月16日,在威县赵村镇君乐宝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园,各种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据邢台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介绍,项目征地清表组5天内完成地上附着物评估,赵村镇10天完成征地,相比之前的项目,进展明显加快。

君乐宝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园是威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签约后,当地就将项目列入“两不见面”服务项目库,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

“在‘双创双服’活动中,邢台以‘两不见面’改革为切入点、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切实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兴连根介绍, “两不见面”是指市场主体、项目单位不与职能部门见面,不与征地、拆迁等相关方见面,项目手续由政府部门全程代办。

3月初,邢台市印发了《“两不见面”一站式代办服务试点方案》,选择邢台经济开发区、清河县、威县和临西县作为试点县(区)。

截至6月底,清河县通过“两不见面”审批,已为511家企业办理了521项业务。威县开展“两不见面”试点以来,共受理项目10个,办结事项32件,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7月以来,“两不见面”开始在邢台市全面推广。

“两不见面”制度的试点、推广,是邢台市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缩影。

兴连根说,今年春节期间,邢台市多数部门只休息了一天,农历正月初二就按照省里有关文件的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当天下午,邢台市就召开了“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使活动得到迅速有序开展。

——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工作,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象建立“一企一档”,开展“一对一”辅导。截至目前共为51家培育企业建档,“一对一”辅导企业45家。

——制定重点工业企业精准服务专项实施方案,梳理确定了全市572家超亿元重点企业或科技含量较高、有发展潜力的帮扶企业清单。从技术改造、银企对接、产需对接、绿色发展、工业设计、企业家培训、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两化融合、加大宣传力度等9个方面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活动。

——31位市级领导,分包62家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工业企业以及县域内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行业排头兵企业;县级领导或部门分包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以及成长性企业共计510家。

今年,邢台市棚户区改造住房计划开工21000套,基本建成9000套。截至6月底,该市棚户区改造住房新开工17195套,基本建成12446套,分别占省下达任务目标的81.9%、138.3%。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面,截至6月底,邢台市“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已在17个县(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全面推开,对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工作落实率达到100%。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包联领导多次到公司了解情况,协调解决了厂区周边绿化、内外道路硬化等问题。最近,就深圳某集团拖欠我公司货款一事,政府领导积极协调,事情也取得了积极进展。”7月16日,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提起邢台市的“双创双服”工作,公司总经理李志刚不禁竖起大拇指。(记者曹智)

相关新闻:

邢台:青年党员帮扶小组助果农采摘黄桃

宁晋县塔庄民俗馆:记录历史 留住乡愁

邢台市县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邢台:男子捡汽车车牌挂自家摩托车上 上路被“秒查”

邢台开展五类试点深化“放管服”改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